苏月桐【人间鸽王】

我更了,我装的~

【食物语_all少主/假如少主失了智】

新活动出现时


更新会和太白鸭小哥哥一起掉落哦~





私设如山

少主为男

背景前提:

易牙用秘法将食魂们感情逆转,即喜爱程度越深,便越厌恶。使得少主与食魂们离心,又施计令少主失忆流落凡间。直至食神大赛伊挚回归才将一切拨乱反正。但少主已然失踪……

【伊挚心大携妻再次云游(找孩子),将一切交给食魂打理……】



【9】




绿色的纸鸢被放的高高的,在广阔的天空下,小到似乎就剩下了个点。

终于被允许下地出门的少主坐在草地上,歪着头看着前面蹦蹦跳跳的几个少年,总觉得哪里违和,就好像故意笑得这么开心一样,有种演戏的假。

想起来前几日在卧房里看见的那些被曾经的主人丢弃的礼物,哪一件不是自己捡回来,小心翼翼地拼凑好,洗干净,在好好地保存起来的。被破坏的东西修补好,还会是原来的那个东西么?不会了,不管修补的多么完美,也再也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远处的纸鸢像是映照他的想法一样,一丝银线从空中飘落。

线,断了。

恰逢一阵强风吹过,把青色的纸鸢吹向了更高而不可控的天空。

少主望着逐渐消失的风筝愣愣的出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思绪渐渐从身体里飘出,发散,消弭。



“都怪你放的太高把线弄断了!”冰糖葫芦小声地责怪着一同出来的小伙伴。

“青团只是觉得飞得高一些可能会让少主开心一些。”青团委屈地低低头。

“别装了。哥哥仔根本就没有看咱们。”叉烧仔从猪兜唛身上下来,眼神在哪自己结痂的伤口上看了看,心里想的却是另外一回事儿:哥哥仔看见这些伤口会心疼么。

少主或许还没发现,那些看起来年幼不懂事的食魂都不约而同的长大了些许,偶尔会露出与他们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来。



“我的风筝飞了,我要你陪我玩儿!”在其余几人叽叽咕咕地争吵时,金玉满堂早已经跑到少主身边嚷嚷着让少主陪他。

“……”少主看着金玉满堂和以前一样的张扬跋扈,有些不知所措。他不会哄小孩,也不想哄。

“你为什么不说话?我不管,我就要你陪我玩儿!”小孩子拉着少主的手,大有一副你不答应我,我就哭出来的样子。

“为什么,要我陪你呢?”少主把手从小孩子手里硬生生地抽了出来,“你们不是不喜欢我么?”

“我没有……!”金玉满堂还想什么被少主摆摆手打断了。

“风筝断了,我可以走了么?”少主站起身,看着跑过来的几个小食魂。

“不可以!你说好要陪我的!”小满堂跳脚道。

“少主去那里,青团就去哪里。”

“哥哥仔不想和叉烧仔一起么?”

“糖葫芦还有风车可以玩!”

……

“……可是,风筝线断了啊。”少主顿了顿,“第二次。”



第二次?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他们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什么是第二次?

蓝天的颜色里倒影着他们身影,清澈透亮宛如蓝宝石一样的眼,没有感情的看着他们,几乎是下一秒就反应了过来,几人的小脸儿瞬间煞白,呐呐地说不出话。

就像是少主房间里修补好的那只纸鸢,修好了就是原来那只么?不是,原来的那只已经坏掉了,修补好的也不会飞,修复的痕迹即使再刷一层颜色也盖不住,怎么会是原来那一只呢。还不如换个新的,可是新的也飞走了,不知道飞到了哪里去,也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回。



不远处树林里,子推燕捏紧了手里的纸鸢:“你终于同我一样对世界感到无趣了么?同我一起消亡,如何?”





评论(68)

热度(9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