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月桐【人间鸽王】

我更了,我装的~

【食物语_all少主/假如少主失了智】

他来了,他来了


他带着更新过来了!


更新可能会迟到


但永远不会缺席


爸爸是个言而有信的大可爱

【快夸我グッ!(๑•̀ㅂ•́)و✧】


@空桑管理司 我可以拥有姓名嘛?

(乖巧.jpg)






私设如山

少主为男

背景前提:

易牙用秘法将食魂们感情逆转,即喜爱程度越深,便越厌恶。使得少主与食魂们离心,又施计令少主失忆流落凡间。直至食神大赛伊挚回归才将一切拨乱反正。但少主已然失踪……

【伊挚心大携妻再次云游(找孩子),将一切交给食魂打理……】



【5】



听说空桑是不会下雨的,一年四季都温暖如春。可现如今空桑却像是入了寒冬,每个食魂都面如寒霜,看对方都宛如看仇人一般,谁身上都带着尖锐的刺,一不留神就扎的彼此痛彻心扉,好像这样自己心里的愧疚就会少一些。



“主公还没醒么?”

“没有。”

“我能……”去看看主公么?太极芋泥话在嘴里溜了半圈,又咽了回去。摇了摇头,只低低说了句,“主公醒了可否给我说一声……”似乎是觉得自己说的有些多了,语气渐渐低了下去,扇子稍稍遮脸,留下句“打扰了……”就匆匆离去。

锅包肉冷冷地看着他的背影没有说话。若是灯影牛肉因爱而不得投奔宴仙坛还能原谅,莲花血鸭因没有羁绊也暂且可以不提,一品锅因着当时较少主更为信任陆先生也无话可说,那么太极芋泥则是完全凭着自己的意志去了宴仙坛,少年策士,你可曾算到今天?



“少主,你快些醒来吧……空桑,与我都快撑不住了……”

谁?是谁?有人不断在耳边呢喃着,少主茫然地寻找着声音的来源,可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茫茫的黑暗,没有光芒,没有出口,一如他之前的生活。

他跌跌撞撞地向前走着,四周的黑暗不断侵蚀着他的身体,脚尖,脚踝,小腿,膝盖……奇怪的,一点儿痛都感觉不到,在意识到这点的时候,脑海里“嘣”的一下。像是有什么东西突然断开了,心里突然轻快了许多,他下意识地捂住了胸口,似乎是想要阻止什么离开,若有所思般地把手摊在眼前,轻轻握了握,什么都没有,掌心里空无一物,他猜,那东西该是已经离他而去了。

黑暗逐渐蔓延,愈发浓郁起来,他的腰也消失在了黑暗中,歪歪头,尝试着向前走了一步,身下一空,猝不及防地坠了下去,视野骤然一黑。



再次睁开眼时,眼前是自己在空桑的时候住的屋子。他眨了眨眼,想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他明明记得自己应该是在凡间的破庙里才对。回忆像海底的冰块一点点地浮出,然后逐渐清晰起来,往日里那些被尘封的记忆,渐渐浮现在脑海,奇怪的是他的内心没有任何感觉,不管是欢喜的,痛苦的,还是悲伤的……那些情绪像是被谁抽走了一般,半点儿不剩。他尝试着坐了起来,身上软绵绵地没什么力气,试了半天无果,便放弃了。

“啪”的一下,门口传来瓷器破碎的响声,紧接着就是一个惊喜到极致嗓音:“少主!你醒了?!”



粉嘟嘟的身影飞扑过来,紧紧抱住了他,他感觉的到,“啪嗒”,“啪嗒”有什么东西滴到了自己脖子上,湿湿的,痒痒的。

“你终于醒了……”少女呜呜咽咽地声音传来,他耳朵里好似塞了棉花,模模糊糊地听不真切,“我们快坚持不住了……你再不醒,我,我……”

“……”少主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可他并不是很理解她为什么要哭,于是他只是试着叫了叫她的名字,“甘玲珑……?”

喉咙里干的厉害,有些难受,声音低的像是只有呼吸一般,可甘玲珑还是听到了,她哭的更大声了,像是要把这些年他受的委屈替他一并哭出来,她心疼她的小少主,明明是该玩闹的年纪却早早经历那么多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遇到的困苦,少主嘴上不说,他永远像个小太阳一样,给人温暖,可到头来呢?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术法,这么多年少主对你们情义就统统忘了吗?!她恨自己当时没生撕了易牙,只恨自己没能时时刻刻陪着她的少主,更恨自己的无能,竟被易牙困了那么久!要不然,不然……她怎么会让少主难过那么久……那么久……



天色稍霁,不知明日是晴是雨。


评论(65)

热度(11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