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月桐【人间鸽王】

我更了,我装的~

【中秋贺文/少主今天也是气秃头的一天呢】

@空桑管理司

官方爸爸越来越可爱了呢~

其实是被某食魂气笑了的产物
说好的加成仿佛是在逗我……?


【正文】

“少主把我们叫到一起是发生了什么?”
“不知道啊。听说是什么客流流失?我也不太懂……”

“咳咳!”少主站在桌子拼起来的台子上,故作沉稳地背着手,面色不善地盯着面前的食魂们,“我今天早起,竟然收到了来自食客的投诉!想我空桑成立一来,一直以美食闻名三界,向来都是好评如潮,万万没想到,我竟然能收到投诉!是我空桑少主提不动刀了,还是你们飘了?”
“本少爷本就……”鸡茸金丝笋刚开口想说些什么,就被少主一个眼神瞪的熄了声。鸡茸金丝笋有些心虚,没想到平时温柔如水的,笑容灿烂的仆人,生气起来这么可怕……若是他知道自己昨天做饭时,饭菜冒了紫烟不知会作何感想……

少主仍旧气鼓鼓地来回走着,希望昨天做饭犯了错的食魂可以出来乖乖承认……毕竟,他一向是分工明确,去后厨的都是明码标着【加成】,才分过去的。哪曾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食魂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没人说话。一向喜好打盹,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副没睡醒样子的煲仔饭偷偷地拉了拉他的大帽子,遮住了脸……昨天他做饭的时候睡着了,醒来时饭已经做好了……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睡着的时候,往饭菜里加了什么奇怪的东西……这可不能被少主知道,万一以后都不陪着自己出去吃宵夜了怎么办?这么想着,他又偷偷地缩了缩身子,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起眼……

“没人承认么?非得让我提醒一下?”少主盘腿坐在了台子上,眯着眼睛一个一个地扫视过去,“嗯,行,可以的。董小宛姑娘,不知各位可还有印象?”
“与那位柳姑娘同称为【秦淮八艳】的董小宛么?”佛跳墙抵着下巴问道,不知道少主问做什么。
“正是那位董姑娘。”少主盯着昨天做饭的那几位笑得颇有些锅包肉的风范,让人脊背发凉,“她同柳姑娘说咱们空桑太极芋泥味道奇怪不如回去吃糖酥……我倒是不知道何时太极芋泥的味道成了咸的?”
“在下也想问同样的问题呢?”太极芋泥摇着扇子,一副不管我事儿,看热闹好开心哦,幸灾乐祸四个大字就差没有写在脸上了……
饺子感觉到少主的视线在自己身上打量着,似乎是认定了犯人就是自己……“小朋友脾气不要那么大嘛~我这里有去火的药,你要不要喝呀~?”饺子脸上笑眯眯的,实则心里慌的一批。小朋友不会是知道了自己一直想尝试往菜里加一些药品吧……这也不能怪自己啊,创新出新知嘛……万一尝试出了好吃的菜呢……
但这话他没敢说,因为他似乎已经看到少主身后的黑气了……老人家心脏不好,可万万承受不起小朋友的怒火了……

一旁的片儿川看到昨天和自己一起做饭的几个人,一个比一个鹌鹑,不由的嗤笑了一声,这会儿倒是都不吭气儿了,昨天做黑暗料理的时候咋一个比一个能作呢?他可是看到了,就那个天天叫少主仆人的那个什么什么少爷,他昨儿做的饭可是都冒了毒气了!就那也敢让少主端着盘子上菜?
还有那个一身白的庸医,别以为他没听到,竟然想把药放进锅里?!是觉得生意太好了?他怕不是想让少主气病了,好借着治疗的名义亲近少主吧?想到这儿,片儿川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一撩刘海刚想说话,就被少主打断了。

“行,我看也没人承认。既然这样……呵呵……”少主身后的黑气仿佛实质化了一般,衬着脸上的微笑也好像扭曲了一般,“太极芋泥。”
“少主唤在下何事?”策士用扇子遮住了脸,怕自己笑得太过拉仇恨。
“你去让昨天那几个在后厨值班的,把那十几份儿咸的太极芋泥吃干净了。既然做出来,浪费了多可惜啊?你说是吧,饺子哥哥?”
“老人家不能吃……”
“好了。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以后再有这种投诉,呵呵……”
少主的话没说完,就走了。给众食魂留下了无限遐想的空间……

“??”片儿川一脸懵逼地目送少主除了大门,才反应过来,“等等!少主!我……唔!”
猫耳朵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乖乖,一看这家伙就是个知道实情,昨天就他一个没出错的,哪能这么轻易放他去告状?!自己还能不能在少主面前稳住知心大哥哥的形象了?!面子我不要的啊?要死大家一起死,这叫什么来着?哦,对,有难同当!
“唔唔?!……!??”

评论(102)

热度(1739)

  1. 共4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