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月桐【人间鸽王】

我更了,我装的~

【食物语_all少主/假如少主失了智】

正太专场(其实只有两个……)

【4】写鹄羹

哈哈(ಡωಡ)hiahiahia

期不期待,终于到他了!

不能剧透了

但你们可以悄咪咪地猜一下

不过我是不会说的!哈哈(ಡωಡ)hiahiahia


私设如山

少主为男

背景前提:

易牙用秘法将食魂们感情逆转,即喜爱程度越深,便越厌恶。使得少主与食魂们离心,又施计令少主失忆流落凡间。直至食神大赛伊挚回归才将一切拨乱反正。但少主已然失踪……

【伊挚心大携妻再次云游(找孩子),将一切交给食魂打理……】


【3】

“哥哥仔!哥哥仔!你醒了么?我和猪兜唛来看你啦!”

“小葫芦也来啦!”

窗外清亮的童音透过窗棂,打断了锅包肉与少主的谈话。

“看来您回来的消息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这位自称为管家的人站起身来,望着窗外微笑道。

“……我原来这么受欢迎的么?”少主喃喃道,脸上的神情似是有些恍惚,脑子里不知在想些什么,愣愣地看着两个小不点儿从门外冲进来扑倒了他的怀里。

“哥哥仔!叉烧仔好想你啊~”

“冰糖葫芦也超级想你的!你好久都不来找糖葫芦玩儿了!”

两个毛绒绒的小脑袋埋在胸前一拱一拱的,好似两只争宠的幼猫,让人止不住的心尖发软。

他抬手安慰地摸了摸两人的小脑袋,不自觉地放柔了声音,哄道:“我这不是回来了么,以后随时都可以来找我玩儿啊……”

“真的么?!”话还没说完,头上扎着小辫子的小孩儿就猛地抬起头,一脸惊喜地看着他,“小葫芦真的可以随时找你玩儿么?!”

“可以啊~”他温柔地笑了,只觉得眼前这孩子可爱的紧。

“叉烧仔也要随时来找哥哥仔玩儿!”头上仿佛顶着小牛角的孩子抱着他的腰撒娇道。

少主有些好笑的拍了拍那孩子的头,打心眼儿里觉得这个“少主”真是好运,能有这么可爱的孩子全心全意的依赖着他。

良好的教养使得锅包肉练就了一身不管面对何种情况都能保持微笑的本能,即使现在他的内心像是煮开了的醋,咕嘟咕嘟的冒着酸气。少主已经好久没有笑的这么温暖过了,自从他们……

锅包肉嘴角的微笑淡了些,少主大概是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吧?自己带给少主的只有痛苦,不管是以前还是……想到这儿,他微微俯身向着少主,低声道:“少主您好好休息,我先告退了。”

少主被两个孩子缠的不行,并没有发现锅包肉的离去,直到他答应他们换衣服出去玩儿时才注意到管家的离去。可能有事先去忙了吧。少主这么想着,并未太过于放在心上。

刚过初春,森林里还有些微凉,空气里弥漫着湿漉漉的气息,清爽的微风轻抚过裸露的肌肤很是舒服。

叉烧仔和冰糖葫芦一人拉着少主的一只手,像是迫不及待地想分享自己知道最好玩儿的地方,像是想让他所有的开心都是因为自己。

“前面有个湖,那里可漂亮了!你还在那里给我们搭了秋千!”

“那里还有哥哥仔给燕哥哥做的树屋,叉烧仔也想住树屋嘛~哥哥仔给叉烧仔也做一个好不好嘛~”

“小葫芦也想要!”

……

他们俩一人一句的撒着娇,渐渐的,少主从他们的话里拼凑出了鲜活的记忆,好像自己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一样。真好啊,自己以前和他们关系这么好的么?感觉好像好久都没这么放松开心过了,不用为明天发愁,不用担心自己下一顿饭在哪里,不用担心被其他乞丐抢了住的地方……

“到了!”

清脆的童音换回了少主越陷越深的回忆,回过神来,眼前是一片透亮的湖泊,水面波光粼粼,微风拂过带起一阵阵的涟漪,连着心都静了下来。

少主张开手臂,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连着空气都是清澈的味道,把胸中的浊气重重地呼出去,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就在这时,突然背后不知是被谁推了一下,少主整个人不受控制地朝湖里跌去,耳边传来叉烧仔愤怒地吼声:“猪兜唛你做什么!!!”

猪兜唛?那不是叉烧仔的宠物么?发生了什么事么?在落入湖中的前一刻,少主还在为他可爱的小朋友着想。

湖水的冰前几个月才刚刚化开,冰冷的湖水瞬间就浸透了少主的春衫,他只觉得这水像是九天寒冰一寸一寸地冻到了骨子里。脑子里仿佛炸开了一般,模模糊糊地闪过一些模糊的记忆……

“好无聊啊,为什么每次你都会上当?你很喜欢猪兜唛把你撞到湖水里么?你不会以为叉烧仔会救你吧?怎么可能?叉烧仔最讨厌你这种无聊的人了。”

这是叉烧仔?可是为什么?少主有些转不过来,冰凉的湖水顺着鼻子,嘴巴往身子里灌,连着五脏六腑都开始冷了。

“小葫芦讨厌你!”小小的少年一把推开的眼前的人,后面就是湖泊,那人那个时候也是如自己这般掉落在这个湖里,可少年却连头都没回的走开了。

那……是我么?

肺里的空气一点点的消失,窒息的感觉使他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就那么慢慢地沉了下去。心脏一抽一抽地疼痛着,他痛苦地长大嘴巴,想喊出来,却被刺骨的湖水堵了回去。想哭,也想笑,心脏痛的要爆炸了一般。

就这样,死了也不错。

他想到。一如当初。

评论(43)

热度(10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