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月桐【人间鸽王】

我更了,我装的~

【排球少年_乙女向/那,就这样吧】



@那撒修🥘 大大的换粮~


大大写的超级好!!


我超级喜欢的!


感觉自己好像写崩了,希望大大不要嫌弃。


一发完。



正文:



他喜欢我

他不喜欢我



连续几天的大雨刚刚停歇,太阳便迫不及待地从层层云层中钻出来,不遗余力地发光发热。天空被洗的湛蓝湛蓝的,似乎是映照着大海的颜色,树梢“沙沙”的响,书写着它对微风的热爱,晶莹剔透的露珠要掉不掉地挂在叶稍,顺着枝叶的脉络缓缓滚动。



“啪嗒。”



你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笔,眼神不熟控制地看向教室后面的某个角落,刚好可以看到少年望着窗外发呆的样子,他在看什么呢?是在看窗外掠过的飞鸟,还是校门口偶尔走过的行人,或是在想昨日樱花树下对他告白的女孩……

他被那么多的人喜欢着,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你和及川彻算是青梅竹马,从小到大的邻居,像个小跟屁虫跟在他和岩泉一的身后,相处模式大概就是及川彻欺负你,岩泉一维护你,及川彻变本加厉的欺负你……你们三个一路打打闹闹的也算是长大了,如果你没有喜欢上及川彻的话,一切可能会完全不一样。对及川彻的喜欢被你小心的藏在日记里,一页页的喜欢,都是不可宣告的爱恋。



而这些喜欢,在一个春意绵绵的下午,被毫不留情地广而告之,粘贴在黑板上的雪白纸张,流落在同学手里的私密情话,那些小心翼翼珍藏起来的喜欢,被肆意地嘲笑着,那些本该是青春年少的甜蜜略带些微柠檬气的回忆,此时全部变成了回忆里最不难堪的记忆。你愣愣地站在班级门口,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你在门口干什……”岩泉一话没说完就看到了贴在黑板上的纸。几乎是瞬间反应过来了,冲上去把纸都撕了下来,“你们够了!”你还没有见过岩泉一这么生气的样子,似乎从小到大他都是一副年长者的样子,照顾着你和及川彻。

而作为另一个当事人的及川彻却毫无反应,他只是如往常一样与旁人嬉笑,无事人般地看着这场闹剧。你心里隐隐地懂了什么,只是更多的是自己无望暗恋被发现的无措,你呆呆地看着及川彻脑子里闪过万千思绪却抓不住一条。你没有看见他捏的死紧的手,和气的发红的眼眶。

直到上课铃响,他都没有看你一眼。



他是多么受欢迎是不言而喻的。没有人可以独占他,你犯了众怒。

被堵厕所成了家常便饭,女生的欺凌起来不仅仅是打你一顿,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折磨,即便有岩泉一护着你,也无济于事,总有他看不到的地方,他也不可能时时刻刻地陪在你身边。更何况,他和及川彻还有比赛要打,你不想因为自己耽误了他俩,尤其是及川彻。而且,你最希望来救你的,也永远不会是岩泉一。



“我和她告白了。”岩泉一背着书包看着蹲在地上的及川彻,表情认真。

“哦?挺好的呀~她接受了?”及川彻笑眯眯的样子一如往常。

“嗯。”

“那祝福你们咯~”

岩泉一盯着及川彻看了好一会儿,直到看着他脸上的笑都有些僵硬了,才缓缓移开视线。“我没有告白,也不需要你让。她需要的不是我。”



夕阳的光芒红彤彤的,把你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像是寂寞的旅人独自背着孤寂在行走。

你其实知道的,他在你身后跟了好久,你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心里意外的很平静,好似没什么好在乎一般。

“喂!”你听到他在背后的喊声,停了下来。

脚步声渐渐接近,他的手搭上了你的肩,神情认真:“我想保护你。”

“……”他搭的没有很紧,轻轻一退便从他的包围圈挣了出来,“抱歉。我,现在不需要了。”



那,就这样吧。有些时候,当时既然你选择了沉默,之后不管你做什么补救,都是没有意义的。


评论(5)

热度(37)